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9 10:25:16

回歸25周年|保安理由要求傳媒換人採訪 梁愛詩:不信有黑名單

分享:
回歸25周年|保安理由要求傳媒換人採訪 梁愛詩:不信有黑名單

記協指,政府新聞處以保安理由,要求傳媒換人採訪,梁愛詩稱不信有黑名單。(資料圖片)

香港記者協會昨日(28日)晚上發表聲明,指政府新聞處以保安為由,要求多間原本獲邀採訪的傳媒機構,撤換至少10名已報名採訪七一升旗禮及新一屆政府宣誓儀式的記者。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今日表示,不相信有傳媒黑名單;身兼行會成員的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認為,領導人出席典禮應屬最高規格,有更嚴格要求屬正常,但不評論事件。

記協主席陳朗昇表示,昨晚聯絡新聞處副處長了解,對方表示是基於保安理由,未能進一步解釋。他又指,傳媒機構獲通知可以換人出席,但同時要求記者由上周日(26日)開始,每天進核酸檢測,指部分傳媒機構將無法符合防疫要求,未能派員到場採訪。陳朗昇說,今次涉及的傳媒機構範圍大,據他了解亦包括港台記者及政府新聞處人員,形容對政府標準不明所以。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資料圖片)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資料圖片)

林健鋒:賀一誠來港出席慶回歸活動是互相尊重

梁愛詩表示,不相信有傳媒黑名單,亦不清楚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訪港行程,她稱今日下午要到灣仔君悅酒店入住,預備參與七一回歸官方活動。林健鋒認為政府有既定安全標準,而領導人出席典禮應屬最高規格,有更嚴格要求屬正常,不評論相關事件。他又說,香港與澳門屬兄弟關係,澳門特首賀一誠來港出席七一回歸慶祝活動,是互相尊重的表現。

范徐麗泰:外國傳媒找事批評香港

對於有報名採訪七一慶典的記者由要求撤換,全國人大前常委范徐麗泰表示,不會影響本港的新聞等方面自由。她指如果當局只是要求另派其他記者,並非不容許記者採訪,看不到會影響新聞自由,又批評西方傳媒及不友善勢力抹黑香港,故意找事端來批評香港,認為愛香港的人士不應給予他們機會,應同心協力團結香港,不要因小事而無限放大。

對於有社運人士被約談,她指出,部分政治團體喜歡叫口號,與警方對峙,而在香港回歸25周年的日子,大家都希望安靜、開心地度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