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7 11:56:53

回歸25周年|慶回歸及新政府宣誓典禮 至少10傳媒無獲邀 記協:深感憂慮

分享:
1642753916_HO.jpg

香港記者協會昨得悉,至少10間本地具知名度網媒、境外傳媒及海外通訊社,未獲政府新聞處邀請准許報名,即不能採訪有關活動。(記協fb圖)

今年七一是香港回歸25周年,政府7月初將舉行慶回歸及新政府宣誓典禮,香港記者協會昨日表示,得悉至少10間本地具知名度網媒、境外傳媒及海外通訊社,至昨晚截止前未獲政府新聞處邀請准許報名,即不能採訪有關活動。記協對此表示深感憂慮及高度關注,指歷年來有關活動均開放予傳媒報名參加,促請當局以寬容態度接受傳媒機構自行申請,讓具相當讀者群的傳媒機構可到現場採訪,為公眾報道本港歷史性時刻,履行新聞工作者的責任。

據《明報》今日報道,未獲准報名的至少包括3間日本及兩間台灣大型傳媒駐港機構記者,包括日經、朝日新聞、共同社、中央社、中視。另外,加拿大《環球郵報》、大型圖片通訊社Getty、歐新社,在「新聞處發布系統」有登記的本地網媒「Hong Kong Free Press」、「香港獨立媒體」、自由亞洲電台等亦未獲邀報名;而大型英美傳媒例如日經持有的《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及《紐約時報》等,則悉數獲邀。

政府新聞處稱按疫情保安等因素安排

政府新聞處回覆《明報》查詢表示,因應最新疫情、保安要求、各項活動的場地條件等因素,制訂有關慶回歸活動的合適採訪安排,獲邀請報名的傳媒機構數目因而有所限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