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7 09:17:15

回歸25周年|蕭澤頤受訪反駁警察社會指控 警隊七一總動員加派便衣防恐怖活動

分享:
警務處長蕭澤頤。(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警務處長蕭澤頤。(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今年七一是本港回歸25周年,警隊「一哥」蕭澤頤接受傳媒訪問透露,當日警隊會總動員出動,包括安排前線部隊及特種部隊駐守及加強巡邏,又會加派便衣警員防範恐怖活動。他又反駁「警察社會」的指控,形容是政治術語,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以前、虺今、彖來都係咁」。

蕭澤頤:只要唔違法又何需離港

蕭澤頤接受《香港01》專訪,他稱《港區國安法》生效後,警方國安處拘捕186人,包括宗教領袖及傳媒工作者等。對於有學者稱因《國安法》紅線而要離港,他認為如果違法就要執法,又說「從來無要求佢哋離開香港」,認為「只要唔違法又何需離港呢?」蕭澤頤續稱,警隊留意到仍有「死心不息」的人,因此回歸25周年的安保行動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至於警隊裝備方面,蕭澤頤指內地裝備不遜於西方國家,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強調令前線人員執法更有效和更安全,都會考慮採購,並指暫時仍檢討是否需要引入「電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