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8 15:38:11

回歸25周年|社民連遭國安處約談 稱評估形勢後七一不會有示威活動

分享:
1635403326_Os.jpg

社民連成員遭國安處約談,主席陳寶瑩稱評估形勢後,七一不會有任何示威活動。(資料圖片)

社民連主席陳寶瑩今日(28日)發表聲明,指組織內部分義工及友人今日陸續被國安警察約談。她說,經評估形勢後,七一當日不會有任何示威活動。聲明內又形容「形勢艱難」,惟未能透露詳情。

警方去年根據《社團條例》要求民陣提交15年以來的資料,惟民陣稱難以尋回過去所有紀錄,未有依時提交。警方隨報搜查與民陣相關的4個地點,包括社民連位於長沙灣的會址及佐敦立信大廈的香港彩虹會址。陳寶瑩亦坦言對事件感到非常不滿及荒謬,強調已多次向警方表示社民連與民陣屬兩個不同組織,惟她引述警方指因為社民連在2019年至2020年期間曾接收過民陣資訊,故上門搜查社民連會址。她指,搜查行動已對社民連造成不必要滋擾,認為警方行動「對社民連同民間社會係一個政治恐嚇,一個寒蟬效應。」。

香港民研押後發布一國兩制25周年中期民情總結

另外,香港民研亦調整「一國兩制25周年中期民情總結」系列的發放日期。民研表示,原定今日發布之「回歸調查總結、政府民望及五個核心社會指標」,因應相關政府部門經過風險評估後的建議,香港民研決定把今日的發放押後至下星期二,並維持在網上公布相關數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