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1 10:25:00

回歸25周年|習近平為新一屆政府官員監誓 李家超: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護國安

分享:
第六屆行政長官李家超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宣誓。(李睿哲攝)

第六屆行政長官李家超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宣誓。(李睿哲攝)

今日是七一回歸25周年政府今早8時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10時在會展舉行慶回歸大會及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新任特首李家超及其班子監誓,其後李家超為新一屆官員進行監誓。

宣誓儀式以普通話進行,各主要官員宣誓後,因疫情關係沒有握手,只逐一向習近平鞠躬。李家超亦以普通話致辭,他指以謙卑心情就任特首,感謝中央政府及市民信任,會建立關愛共融、充滿發展機遇、有活力的香港。他指肩負起歷史使命,將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李家超指,香港於25年來在多方面取得驕人成就,雖然亦經歷挑戰,包括環球金融危機、2014年的違法佔中、2016年旺角暴動及2019年的社會暴亂及外部干預香港事務,但在中央強大後盾全力支持,「一國兩制」的優、香港市民的勤奮,都能克服挑戰,重新出發,充分反映香港的優勢。

稱鼓勵青年擁抱大灣區機遇

李家超又指,未來5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政府將迎難而上,以結果為目標,提升管治效能,為市民解困,不管每日解決一個問題,但他相信「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持之以恒,必有所成」。他又表示,發展是解決社會問題和改善民生的「金鑰匙」,政府施政會以民為本,增加多元土地供應,精準防控疫情,制訂青年政策,鼓勵年輕人擁抱大灣區機遇。政府亦會居安思危,確保有充分能力應對國家安全、金融安全等風險,並會派員和代表團到海外,說好香港故事。他又表示,政府會凝聚社會力量,和衷共濟,其利斷金,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Ad Block
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帶領下向習近平宣誓。(李睿哲攝) 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帶領下向習近平宣誓。(李睿哲攝) 李家超宣誓後與習近平合照。(李睿哲攝) 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李睿哲攝) 今日卸任的林鄭月娥出席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李睿哲攝)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等出席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李睿哲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