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22 21:54:00

國務院白皮書:生存權重於其他人權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發表《為人民謀幸福:新中國人權事業發展70年》白皮書,強調「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權」,又指中國「奉行以人民為中心的人權理念,始終把生存權、發展權作為首要的基本人權」,再「協調增進全體人民的各項權利」,而「歷史和現實都證明,中國成功地走出了一條符合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

白皮書指,「世界各國在人權保障上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世界上沒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人權發展道路和保障模式,人權事業發展必須也只能按照本國國情和人民需要加以推進」,而「貧窮是實現人權的最大障礙」,有效保障生存權利、不斷提高生活品質,才是享有和發展其他人權的前提和基礎。

白皮書又強調,「人身權利和人格尊嚴是人權保障的基本內容。70年來,中國始終注重人身權利和人格權利的保障」,而且人民根據憲法「獲得真正的民主權利」,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平等獲得選舉權與被選舉權。

在宗教自由方面,白皮書強調「中國實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而且「中國政府依照憲法和法律,支持各宗教堅持獨立自主自辦原則,各宗教團體、宗教教職人員和信教公民自主辦理宗教事業;對涉及國家利益和社會公共利益的宗教事務進行管理,但不干涉宗教內部事務」。少數民族宗教信仰自由亦得到保障,「少數民族正常的宗教活動和宗教信仰依法受到保護,正常宗教需求得到滿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