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10 12:17:00

國務院白皮書指會實現兩岸和平統一 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分享:

在北京,國台辦及國務院新聞辦聯合發表有關台灣的白皮書,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追求統一的意志堅定、決心堅強,強調願意繼續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按照「一國兩制」實現兩岸和平統一,但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白皮書點名批評民進黨當局的謀獨行徑,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危害台海和平穩定,是爭取和平統一進程中必須清除的障礙。

國務院白皮書指會實現兩岸和平統一,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資料圖片)

國務院白皮書指會實現兩岸和平統一,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資料圖片)

國台辦、國新辦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 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指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地位不容改變;中國共產黨始終把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作為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現時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目標。

白皮書指,「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兩岸制度不同不是統一的障礙,更不是分裂的藉口,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不會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將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強調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而非台灣同胞,非和平方式亦是不得已情況下做出的最後選擇。

白皮書指統一必須清除民進黨障礙。(國務院白皮書截圖)

白皮書指統一必須清除民進黨障礙。(國務院白皮書截圖)

白皮書指統一必須清除民進黨障礙

白皮書點名批評民進黨當局的謀獨行徑,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危害台海和平穩定,是爭取和平統一進程中必須清除的障礙。並指,外部勢力干涉是推進中國統一進程的突出障礙。美國一些勢力出于霸權心態和冷戰思維,將中國視為最主要戰略對手和最嚴峻的長期挑戰,竭力進行圍堵打壓,變本加厲推行「以台制華」。外部勢力縱容鼓動台獨分裂勢力滋事挑釁,加劇兩岸對抗和台海形勢緊張,破壞亞太地區和平穩定。

另外,​香港特首李家超今日(10日)歡迎及支持中央政府發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向全世界正義凜然地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事實和現狀,展示中央對實現祖國統一的堅定立場和政策,理直氣壯。《白皮書》引述歷史發展和法理事實,闡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體現於聯合國大會通過的相關決議之中的不爭事實,不容置疑。

李家超:台灣一些政治勢力對「一國兩制」存心曲解誤導惡意抹黑

李家超續指,長期以來,台灣一些政治勢力對「一國兩制」存心曲解誤導和惡意抹黑,刻意鼓吹「台獨」。事實證明,「一國兩制」是成功的國策。「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有目共睹,是香港社會的最佳制度保障,是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更是給予特區「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這獨特優勢的成功國家政策。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為香港創造無限廣闊的發展空間。

至於政務司長陳國基、律政司長林定國、財政司長陳茂波,以及保安局長鄧炳強,在傍晚分別出稿表示支持《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