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5 17:11:58

國安教育日|鄭雁雄:外力像「豺狼」撕咬家門 須並肩戰鬥書寫獅子山下新名句

分享:
鄭雁雄表示,豺狼已在撕咬我們的家門,故絕不能搞鄰里之爭、家族內耗。(中新社)

鄭雁雄表示,豺狼已在撕咬我們的家門,故絕不能搞鄰里之爭、家族內耗。(中新社)

中聯辦主任鄭雁雄今(15日)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禮致辭時指,有關《基本法》23條《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立法完成,配合《港區國安法》,標誌香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以示銅牆鐵壁,眾志成城。他形容外部勢力就像豺狼已在撕咬我們的家門,要開展針鋒相對的認知鬥爭,並肩戰鬥,書寫獅子山下新名句。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

特區國安委4月15日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中新社) 特區國安委4月15日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中通社) 特區國安委4月15日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中通社) 特區國安委4月15日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中新社) 特區國安委4月15日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中通社)

指要開展針鋒相對認知鬥爭

鄭雁雄說,落實《港區國安法》和《基本法》23條立法的雙法雙機制,將有效發揮中央事權和特區責任雙保險的作用,落實雙法雙機制必須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管理團隊,擔當起憲制責任,維護國家安全,全面落實中央事權;亦必須強化國家意識和家國情懷,同時要開展針鋒相對的認知鬥爭。

他表示不安好心的外部勢力不擇手段「唱衰中國、香港」,一些西方知名媒體亦參與造謠污衊,有關謠言、謊言已到無底線地步,就像豺狼已在撕咬我們的家門,因此絕不能搞鄰里之爭、家族內耗,唯一生路就是要「同仇敵愾、並肩戰鬥」,進一步強化同舟人意識,弘揚與「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營造全社會支持雙法雙機制的共識和氛圍,共同書寫獅子山下新的不朽香江名句。

促各大媒體齊聲反駁「香港玩完」論

他強調必須看到香港發展的有利條件,從來都沒有像今日這樣好過,所謂「香港玩完」等荒謬言論,香港各大媒體齊聲反駁,唱響香港經濟光明論,要多釋放正能量。

Ad Block

另外,他認為必須堅定正本清源,強化國家意識和家國情懷,認為香港保持資本主義制度不變,不等於保持西方殖民的意識形態不變,要堅定在「一國」之本上,用「兩制」之力,不斷打造香港特色的中華傳統文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