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8 17:02:00

國會衝突|牛角男被判入獄41個月

分享:
美國國會衝突牛角男被判入獄41個月。(網上圖片)

美國國會衝突牛角男被判入獄41個月。(網上圖片)

美國法院裁定有份參與年初衝擊美國國會事件的一名極右陰謀論組織成員,入獄41個月。

外號為「匿名者Q薩滿」(QAnon Shaman)的34歲男子Jacob Chansley,當日被拍攝到面上塗抹顏料及戴上帶角野牛皮,並手持裝有美國國旗的長矛進入國會。他遭指控未經授權闖入並停留於受管制場所,以及暴力進入國會大廈且行為不檢2項罪名。Jacob Chansley曾聲稱受到前特朗普號召,但特朗普最後無赦免國會進入國會人士,令他感到非常失望。

法官相信是誠心認罪但行為性質嚴重

Jacob Chansley於本月9日承認妨礙選舉人團進程,加上在拘留期間被監獄官員診出患有短暫性精神分裂症、躁鬱、抑鬱和焦慮症,也非騷亂策劃者,周三(17日)被華盛頓地方法院法官判入獄41個月。刑期與檢方要求的51個月有差距,因為Jacob Chansley已從1月被拘留至今。

Jacob Chansley在判刑前宣讀聲明,指他已經知道自己應受指責,並已經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他認為,自己可能會被關20年,而這樣的壓力帶給他心靈創傷。法官表示,相信Jacob Chansley是誠心認罪,但指他的行為性質嚴重。

相關新聞:

國會衝突|美國會7警控特朗普涉本土恐怖主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