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1 18:31:51

國泰取消航斑|稱現取消日均12航班 林紹波:深切歉意會汲取教訓

分享:
國泰取消航斑|國泰CEO林紹波承認編更時低估候命機師數目,向受事件影響的旅客表示深切歉意。

國泰取消航斑|國泰CEO林紹波承認編更時低估候命機師數目,向受事件影響的旅客表示深切歉意。(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自去年12月底至今,因機師流感缺勤問題,多個航班需要取消。繼營運及航空服務總裁麥皓發聲明致歉後,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今(11日)出席活動時亦主要回應事件,承認編更時低估候命機師數目,並向受影響的旅客表示深切歉意,國泰會汲取教訓,作出改善。

編更時低估候命機師數目

林紹波說,今次事件有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在聖誕至本月中,公司編更時低估候命機師數目,導致服務不足以應付流感高峰期的影響,為免影響擴大,國泰遂決定取消部分航班,令餘下航班順利運作。

他續指,第二個階段是由本月中至2月底,為保障年農曆新年期間,即廿八至年初九的出行和訪港高峰期,旅客行程不受影響,國泰本月和下月已主動取消平均每日12班航班,令餘下航班順利運作。

料今年機師流失率保持正常

林紹波稱,已為通知及為受影響旅客進行替代安排,但承認公司在個別日子的通知期非常短,特別是周日(7日)有多達27班航班取消。他向受影響的旅客深感抱歉,強調國泰會汲取教訓,作出改善,並已責成工作小組檢討事件,公司下周將會推出下月的更表,將安排更多候命機師數目

Ad Block

對於有工會預計或會有過千機師流失,林紹波指去年國泰各群組員工包括機師流失率非常正常,預計今年機師流失率也保持正常,國泰去年做了很多招聘工作,除了成功招聘新機師之外,另有數百名有經驗機師重新加入團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