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8 16:34:57

團進團出|江玉歡發文質疑成效:與其不斷豁免倒不如加快放寛

分享:
06_1.JPG

團進團出|江玉歡發文質疑成效:與其不斷豁免倒不如加快放寛。(資料圖片)

港府本月內將推出入境旅行團針對性安排,「團進團出」的旅客持黃碼可到主題樂園等表列處所、並在指定餐飲處所的分隔區域用膳。立法會議員江玉歡今日(8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團進團出」真正成效未知,而香港最出名的「在鬧市搵打卡點,行到邊買到邊食到邊」,也非「團進團出」做到,她表示,「團進團出」為旅遊業走出一小步,但她質疑現今世代,還有多少人喜歡跟「鴨仔團」,或喜歡做足三天「幪面超人」遊香江。

江玉歡為本港很想和國際接軌,每舉辦一次國際盛事和活動,似乎就會有特別的防疫安排,希望政府當局解釋清楚豁免背後的法律理據和邏輯,免市民誤會。她建議與其要不斷豁免,倒不如加快「0+0」或更全面放寛。

江玉歡又認為,主要防疫條例第599章及其下的規例,據其名適用於預防及控制,預防及控制措施的種類及寛緊應有分別,若疫情已受控制,措施需要的也只是針對預防而設,「我們不會用較嚴緊的控制措施和手段來用作預防疾病。殺雞豈用牛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