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0 12:23:00

團體就警方旺角清場使用不必要武力報案

分享:

工黨主席郭永健連同區議員葉榮等十多名成員到灣仔警察總部,就發現警方在7月7日至翌日凌晨,對示威者使用不必要的武力報案。郭永健強調,今次並非投訴警方的行為,而是報案。

郭永健表示,當時透過媒體直播看到警方清場行動,認為警方在清場時使用不必要的武力,對於已經被制伏的示威者拳打腳踢,嚴重傷害示威者。

郭永健強調,是次並非投訴警方行為,而是報案,因為有關行為或牽涉違法行為,任何人,包括警方有以上行為,都是屬於犯法,並批評警方沒有汲取警司朱經緯事件(註1)的教訓。他亦不接受現行使用監警會調查整場反送中的行動,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一切警方在不同場合的行為 。

郭永健指,已收集5段影片,內容包括示威者在被制伏後,仍受警方拳打腳踢、警方在示威者沒有衝擊行為下使用武力等,已載入光碟,將交予警方舉報有關罪行。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7月7日九龍區大遊行,部份示威者在遊行後,轉至旺角佔據彌敦道及附近街道,警方出動大批警力進行清場,一度爆發警民衝突,有人受傷及被捕。

註1:退休警司朱經緯2014年佔領運動時期間,執勤時用警棍揮擊一名男途人,被裁定襲擊罪成,被判囚3個月,於去年10月刑滿出獄,終極上訴申請亦被駁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