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27 16:37:46

團體辦空氣污染導賞團 新棚仔布藝市場二氧化氮濃度高 基隆街大排檔懸浮粒子最高

分享:
有團體舉辦深水埗空氣導賞團。(健康空氣行動提供)

有團體舉辦深水埗空氣導賞團。(健康空氣行動提供)

空氣污染為市民健康帶來隱患。健康空氣行動聯同「街坊帶路」今日(27日)於「深水埗空氣導賞團」,帶領參加者走入區內街坊常去的地點,利用空氣監察儀器,觀察空氣污染水平變化,了解社區活動與空氣質素的關係。結果顯示,新棚仔布藝市場的二氧化氮濃度最高,達每立方米35微克;而基隆街大排檔的懸浮粒子達每立方米14微克,為四個地點之中最高。

Ad Block

新棚仔布藝市場二氧化氮最高

現時深水埗區佔地 9.48 平方公里,但只有一個空氣監測站(位於深水埗警署天台)。監測站數量不足,將難以準確反映社區污染黑點及成因,令市民容易暴露於高水平的空氣污染中。導賞團今日途經的地點包括鴨寮街、新棚仔布藝市場、通州街公園,以及基隆街大排檔。根據錄得的數據顯示,新棚仔布藝市場的二氧化氮濃度最高,達35微七,餘下依次為通州街公園和鴨寮街,分別為21微克及11微克;基隆街大排檔則錄得0。團體表示,二氧化氮主要來自汽車排放,新棚仔布藝市場及通州街公園位於西九龍走廊橋底及鄰近通州街,二氧化氮濃度相對高。

至於懸浮粒子方面,最高則為基隆街大排檔,錄得每立方米14微克;鴨寮街及通州街公園均錄得每立方米13微克。團體指,若然市民、尤其是步行上學或在戶外活動的學童,其經常行經的路線接近繁忙道路及其他污染源,會增加他們接觸懸浮粒子和二氧化氮的機會。團體引述有研究指出,假如學童成長早期經常暴露於嚴重污染水平,有可能會終身遭受疾病的影響。

有團體舉辦深水埗空氣導賞團。(健康空氣行動提供) 有團體舉辦深水埗空氣導賞團。(健康空氣行動提供) 有團體舉辦深水埗空氣導賞團。(健康空氣行動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