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2 08:00:00

在港修讀法國菜文憑直取執業資格 梁祖堯「法」現美食新煮意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在家下廚成為不少人疫情期間的娛樂節目,打開電視、瀏覽網絡影片搜尋食譜時,不難發現梁祖堯(阿祖)教煮菜式的身影。作為專業演員,阿祖在舞台上技驚四座,贏盡觀眾掌聲;私下阿祖「入得廚房」,無論傳統小食或是經典名菜都有所涉獵,並先後推出多本食譜。自認「為食」的他早前就報讀煤氣烹飪中心與法國Disciples Escoffier合辦的「法國專業烹飪文憑課程」及「法國糕餅藝術文憑課程」,成為星級畢業生,獲法國教育部頒發證書,具備在法國開設餐廳或當執業廚師資格。阿祖直言Disciples Escoffier課程的專業水平令他眼界大開,工作機會亦因此增加,最重要是讓他「法」現更多新煮意,運用課程所學為各道菜式注入創意元素及新鮮感。

課程由米芝蓮星級或國際知名大廚以英語教授,並於設備完善的煤氣烹飪中心上課。

課程由米芝蓮星級或國際知名大廚以英語教授,並於設備完善的煤氣烹飪中心上課。

名廚全程在港執教親授技巧 米芝蓮餐廳實習機會難逢

阿祖自小跟婆婆入廚,對烹飪產生濃厚興趣,渴望增進廚藝的其中一個主因,就是為了以美饌回饋他最敬愛的婆婆:「見到婆婆吃我親手煮的食物,吃得開心,我就好滿足。」然而工作忙碌的阿祖,自知難以抽身離港上課,機緣巧合下認識到煤氣烹飪中心聯同雲集全球頂尖名廚的Disciples Escoffier法國廚師會開辦全港唯一法國烹飪藝術文憑課程,不但可以全程留港學習,學費亦遠低於親赴法國學廚,吸引阿祖先後報讀兩個課程。

「法國專業烹飪文憑課程」由米芝蓮星級或國際知名大廚以英語教授,於設備完善的煤氣烹飪中心上課,烹飪課程設計循序漸進,包括刀具處理、法國烹飪術語以至傳統法國烹飪技巧和知識等,合共540小時課程,專業導師亦會提供針對學員個人及全面性的培訓。學員更有機會獲Disciples Escoffier安排到米芝蓮星級餐廳實習,跟米芝蓮大廚近距離學習。「法國糕餅藝術文憑課程」同樣由知名法國糕點主廚教授,480小時的全面培訓課程將會學習傳統、經典、法國區域性以至全球法式糕餅食譜。

梁祖堯指課程不但擴闊了他對烹飪的眼界,亦啟發他思考演戲及人生。

梁祖堯指課程不但擴闊了他對烹飪的眼界,亦啟發他思考演戲及人生。

過千小時高強度密集訓練 從中思考演戲與人生

修畢兩個課程,合共上課過千小時,歷經數次考試,又參加過《Best Of The Best Cooking Contest》,阿祖直言連串高強度、密集的烹飪訓練,啟發他對演戲與人生的思考:「最重要的不是學習食譜本身,而是學習從食譜中演化出來的技巧,令我在演戲及人生的體會上都有所改變,例如時間管理、演戲的細緻度等。這個課程不但擴闊了我對烹飪的眼界,給予我許多烹飪創作的靈感,同時為我帶來更多工作機會,包括撰寫烹飪書,參加飲食節目等,成功將興趣轉化為事業一部分。」 

學生作品

學生作品

學生作品

學生作品

全港獨家烹飪藝術證書 投身法國大廚第一步

為確保每一位課程畢業生均具備專業水平,學員修畢整個課程後須通過考試,方可獲Disciples Escoffier頒發「法國Disciples Escoffier文憑證書」及「法國廚藝訓練證書」。「法國廚藝訓練證書」由法國教育部頒發,是Disciples Escoffier首次在法國以外的地方頒發烹飪藝術證書,學員可憑證書,取得在法國做執業廚師或開設法國餐廳的資格,朝專業廚師之路進發。


法國Disciples Escoffier專業烹飪文憑課程簡介會

「法國烹飪藝術文憑」
日期:2021年3月23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3:00-5:00 或 晚上7:00-9:00

「法國糕餅藝術文憑」
日期: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3:00-5:00 或 晚上7:00-9:00
地點:煤氣烹飪中心(銅鑼灣利舞臺9樓)

報名及查詢請致電2576 1535或6387 3157(辦公時間由上午9時至晚上7時),或發送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了解更多:https://escoffier.towngascooking.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