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5 15:14:54

垃圾徵費|《明報》專欄︰「泡湯」機率高 各黨派游說李家超尋下台階放棄

分享:
垃圾徵費8月1日生效,為找出實施期間問題和讓市民熟習,環境及生態局推「先行先試」計劃,選出14個處所4月1日起率先試行。(資料圖片)

垃圾徵費8月1日生效,為找出實施期間問題和讓市民熟習,環境及生態局推「先行先試」計劃,選出14個處所4月1日起率先試行。(資料圖片)

垃圾徵費8月1日生效,為找出實施期間問題和讓市民熟習,環境及生態局推「先行先試」計劃,選出14個處所4月1日起率先試行。惟《明報》聞風筆動專欄今日(25日)引官場消息指,立法會內反對垃圾徵費的呼聲甚高,社會亦欠支持聲音,不排除垃圾徵費會「泡湯」。專欄亦引消息指,立法會不同黨派都游說特首李家超找「下台階」放棄垃圾徵費,認為容易引起混亂及民怨。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容易引起混亂及民怨

專欄引政界人士留意到,交代「先行先試」計劃的文件強調是「務實地」審視垃圾徵費實施時可能會遇上的問題,認為此一取態是為推行垃圾徵費「降溫」,一旦發現問題過於複雜,不排除會再推遲甚至無限期押後。


專欄又聽聞,李家超非常關注垃圾徵費可能引伸的政治問題,即使在23條立法期間,亦親自過問這項政策,並諮詢不同人士的意見。

議員認為若放棄推行 民情反會「加分」

有官員稱垃圾徵費嚴重缺乏支持聲音,就算是中產階級亦沒強烈支持,認為放棄這項政策的政治成本遠低於推行。立法會不同階層的黨派都游說李家超放棄垃圾徵費,認為在目前經濟環境下,這項政策「擾民」又增加生活成本,容易引起混亂及民怨,建議政府找「下台階」放棄。有議員認為李家超若放棄垃圾徵費,民情上反而會「加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