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9 10:26:28

垃圾徵費|環保署︰拒透露標價與預期差距 仍維持最快明年落實目標

分享:
1629962818_ij.jpg

垃圾徵費|環保署︰拒透露標價與預期差距 仍維持最快明年落實。(資料圖片)

環保署取消就垃圾徵費指定垃圾膠袋的公開招標,指接獲的投標價均高過預期,未能批出垃圾徵費指定垃圾袋合約,需重新招標環保署首席環境保護主任胡勁欣表示,6月開始為5份標書進行公開招標,最終收到26份,但完全能符合招標要求的標價都過高。

胡勁欣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將會檢視合約條款,增加競爭,包括縮短5年合約期至2年、減少塑膠袋層數等,有待律政署處理文件,相信會很快重新招標,也會考慮縮短投標時間至1個月。她拒絕透露標價與政府預期差距多少,只強調不希望浪費公共資源,又強調仍會維持最快明年落實垃圾徵費的目標。胡勁欣表示,原材料價格近年大幅上漲,廠房需要考慮未來生產的風險成本和通脹等,因此標價比預期高,當局亦已容許部分工序轉到內地完成。

環團憂影響垃圾徵費實施日期

綠惜地球環境事務總監朱漢強擔心,垃圾徵費實施日期會延遲。他表示,外國實施垃圾徵費後能減少兩成廢物,推算若本港延遲半年實行,將無法減少36萬噸廢物,亦影響公眾對政府實踐環保的信心。對於環保署目前在標書中要求,垃圾袋物料的原生塑膠和回收塑膠比例各佔一半,朱漢強認同有需要維持,但憂慮本地回收量不大,材料或出現短缺,建議政府設立1至2年過渡期,逐步增加使用回收塑膠物料的比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