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8 10:52:05

垃圾徵費|環保署將重新招標垃圾徵費指定膠袋 環保團體:過程與業界欠缺溝通

分享:
1490303780_fQ.jpg

環保署將重新招標垃圾徵費指定膠袋。(資料圖片)

環保署取消就垃圾徵費指定垃圾膠袋的公開招標,指接獲的投標價均高過預期,需重新招標。綠惜地球創辦人及總幹事劉祉鋒今日(28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政府在招標過程與業界欠缺溝通,未能掌握預算,批評當局甩漏,對減廢工作非常不妙。劉祉鋒稱,政府在招標文件列出廠房規格,但無提供廠房用地,導致標價高昂。他認為,對如期在明年落實垃圾徵費造成隱憂,強調不應走回頭路,政府應加快完成準備工作。

環保署:目標仍是最快明年落實垃圾收費

環保署回覆傳媒查詢表示,共收到26份標書,但由於所有能完全符合技術要求的標書的標價都高於預期,為更審慎運用公共資源,決定取消今次招標,並重新招標,目標仍是最快明年落實垃圾收費。另外,環保署今年內在市區移除近1.8萬套三色桶,至今已移除300套。劉祉鋒稱,三色桶已設立逾20年,政府若決定移除,亦應向公眾交代決定及原因。他補充,政府需擴闊「綠在區區」的涵蓋範圍,取代三色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