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8 10:24:34

垃圾徵費|盧文端:「亂象」反映社會未準備好 建議政府重新考慮押後或完全停止

分享:
WhatsApp Image 2022-04-06 at 11.46.39 AM (1).jpeg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資料圖片)

垃圾徵費延至8月1日推行,當局正在全港14個地點推行「先行先試」計劃。全國僑聯前副主席盧文端今日(8日)在《明報》撰文,指市民對垃圾徵費抱怨之聲不絕於耳,先行先試的「亂象」反映香港社會還沒有準備好推行,現階段不適宜推行垃圾徵費,建議政府在試行期結束後,重新考慮是否押後或完全停止計劃,確保政府和社會各界能聚焦謀發展。 

衝擊謀發展主旋律 非中央樂見

盧文端在文中指,垃圾徵費「當年由激進反對派提出」,當中部分人還在監獄,上屆政府在泛政治化環保的高壓下訂出政策,他形容從一開始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他說《基本法》23條立法後,政府重點工作是謀發展,不少社會人士擔心垃圾徵費爭議持續發酵,會衝擊香港聚焦謀發展的主旋律,認為若因垃圾徵費爭議阻礙特區政府實現工作重點轉移,相信也不是中央希望見到。 

盧文端強調,政府要擱置的只是垃圾徵費爭議,而不是環保大原則,香港要堅決擺脫環保道德綁架,下決心走一條符合香港實際的環保與發展的可行之道,認為第一步應先做好回收工作,在取得全面認可和成功後,再採取其他措施。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