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23 15:50:00

基層市民首七個月平均失業率達28% 三成連續失業3個月或以上

分享:
社區組織協會促政府設失業援助金。(莊振邦攝)

社區組織協會促政府設失業援助金。(莊振邦攝)

疫情重創經濟,基層市民更是「手停口停」。社區組織協會調查發現,受訪330名基層市民中,今年1月至7月平均失業率高達28%,另有逾三成受訪者已連續失業3個月或以上,當中有6%由1月開始失業至7月。協會促請政府設立失業援助金,津貼額訂在市民每月正常收入八成,以1.6萬元為上限,每位市民最多可領取6個月津貼。

協會與本月4日至14日向基層市民作問券調查,社區組織協會幹事施麗姍表示,基層情況比社會整體情況嚴峻,形容是重災區,有街坊「積蓄都搣哂」,要面對「食少啲、食少餐,爭在要唔要借錢和有沒有欠租」,並指政府雖然有「億億聲」政策支援,但「無米落肚嗰個就攞唔到」。另一幹事黃志源批評,「保就業」計劃實際是「保企業」計劃,六成受訪者表示不清楚僱主有否申請,更遑論申請後有否用於自己身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