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5 17:14:01

多圖|黃昏晚霞「火燒天」 天文台咁解釋……

分享:
昨日黃昏時分多區出現「火燒天」的美景。(天文台fb圖)

昨日黃昏時分多區出現「火燒天」的美景。(天文台fb圖)

本港連日天晴酷熱,昨日黃昏時分更多區出現晚霞,有關美景照片更在網上流傳,天文台今日在社交平台解釋,是光射被大氣散射的效果。

天文台指,在日出及日落時分,太陽比較接近地平線,陽光以低角度照射地面,光線要穿過較厚的大氣層,過程中波長較短的青、藍、紫光會被大氣散射,只得紅、橙、黃光能夠穿透大氣,所以日出及黃昏的太陽都是橙紅色。

單憑「燒天」難預示天變

天文台續稱,有說法指朝早有朝霞代表之後可能落雨,在黃昏出現晚霞就會天氣好,然而有關說法在中緯度地方先有較高參考價值,但香港低緯度的地方的天氣系統通常不一樣,單憑有無「燒天」難以預示天氣變化。

昨日黃昏時分多區出現「火燒天」的美景。(天文台fb圖) 昨日黃昏時分多區出現「火燒天」的美景。(天文台fb圖) 昨日黃昏時分多區出現「火燒天」的美景。(天文台fb圖) 昨日黃昏時分多區出現「火燒天」的美景。(天文台fb圖) 昨日黃昏時分多區出現「火燒天」的美景。(天文台fb圖) 昨日黃昏時分多區出現「火燒天」的美景。(天文台fb圖) 昨日黃昏時分多區出現「火燒天」的美景。(鍾式明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