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3 18:00:00

大律師公會引述港澳辦法律司 稱法治是港金漆招牌 (更新)

分享:
HKBA.jpg

大律師公會訪京團昨日與沈春耀(右)會面,杜淦堃(左)會後指雙方坦誠交流。(大律師公會圖片)

【17:40更新】新增大律師公會引述港澳辦法律司,稱法治是香港金漆招牌。

大律師公會今日(13)繼續訪京行程,一行大約20人今早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其後到最高人民法院及北京大學。訪京團明天會到最高人民檢察院、司法部、全國律師協會,星期六結束行程返港。大律師公會主席杜淦堃等下午見傳媒,他引述港澳辦法律司表示,法治是香港金漆招牌,大律師應守護有關的金漆招牌。

杜淦堃引述港澳辦法律司指,大律師應守護法治是香港的金漆招牌,法律司希望香港大律師更認識國情、國策及國法,盡一分力為國家貢獻。他續指,港澳辦法律司亦提到,留意到有許多香港的大律師都考取大灣區律師的執業資格,希望公會能夠鼓勵更多會員考取相關執業資格;另外杜淦堃稱短時間內,先後兩次與港澳辦交流,可見港澳辦對香港法律界的重視。

杜淦堃:表達成熟獨立司法制度功不可沒

他又提到與港澳辦法律司會面時,表達香港法律界關心的議題,當中談到香港是國家唯一普通法的管轄區,亦是世界唯一英漢雙語的管轄區,在推動國家涉外建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保持大律師的獨立性,對香港和國家均屬重要;同時公會亦向法律司表達,過去幾年,香港能夠繼續成功維持國際金融中心及國際爭議解決中心地位,成熟及獨立運作的司法制度功不可沒。

訪京團昨日分別與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沈春耀,及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司長馬新民會面。對於外界形容今次屬「破冰之旅」,大律師公會主席杜淦堃認為以「老朋友久別重逢」形容更貼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