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8 10:44:21

天氣|低壓區料進入南海北部發展成熱帶氣旋 天文台:有一半機會下周中期需發出8號颱風信號

分享:
天氣|低壓區料進入南海北部發展成熱帶氣旋 天文台:有一半機會下周中期需發出8號颱風信號

低壓區料進入南海北部發展成熱帶氣旋,天文台指有一半機會下周中期需發出8號颱風信號。(資料圖片)

隨著泰利逐漸遠離本港,天文台今晨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天文台署理高級科學主任郝孟騫在電台表示,由於今次泰利的移動路徑和發展強度均較穩定,天文台對評估本港風力變化有較大信心,因此可盡早及以較確實的字眼通知市民「轉波」時間。他又說,每個熱帶氣旋的預報難處都不一樣,例如附近會否有另一熱帶氣旋形成,產生「藤原效應」;而秋天的東北季候風亦影響颱風發展,會令熱帶氣旋路徑變得有較大不確定性,未必可以很早公布「轉波」時間。

 ▼網站Windy預計下一個颱風下周靠近香港▼

 

天文網站Windy預計下一個颱風將在下周一開始靠近香港。(網上截圖) 天文網站Windy預計下一個颱風將在下周二於越過菲律賓靠近香港。(網上截圖) 天文網站Windy預計下一個颱風將在下周三與香港非常接近。(網上截圖) 天文網站Windy預計下一個颱風將在下周四越過香港。(網上截圖)

 ▼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預計下一個颱風路徑圖 ▼

Ad Block
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預計下一個颱風下周一位置。(網上截圖) 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預計下一個颱風下周二位置。(網上截圖) 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預計下一個颱風下周三靠近香港。(網上截圖) 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預計下一個颱風下周四越過香港。(網上截圖)

 ▼GFS預計下一個颱風路徑圖 ▼

GFS預計下一個颱風周一起靠近香港。(網上截圖) GFS預計下一個颱風周二靠近香港。(網上截圖) GFS預計下一個颱風周三靠近香港。(網上截圖) GFS預計下一個颱風周三晚上至周四早上接近香港。(網上截圖)

預料屆時本港天氣不穩定

至於天文台日前與飛行服務隊合作,以定翼機在泰利的風眼上空放置「下投式探風儀」,郝孟騫指有關做法有助天文台獲取重要數據,了解泰利的風力結構及移動路徑。另外,一個低壓區目前集結在菲律賓以東附近,數據預計將會進入南海北部,發展成熱帶氣旋,並移近珠江口一帶。郝孟騫指出,該低壓區目前有一半機會令本港下周中期需要發出八號颱風信號,預料屆時本港天氣不穩定。他又強調,不同電腦計算模式仍有一定分歧,天文台會密切監測該低壓區的發展。

生活冷知識|連日落雨晾衫難乾兼發臭? 整合下雨天快速乾衣技巧+室內晾衣防臭方法

生活冷知識|下雨天雙腳遭殃? 盤點6款常見鞋子污漬急救妙招 洗米水/啤酒都有用?!

生活冷知識|落雨鞋濕易腳臭 盤點5個鞋子速乾妙招 護墊原來超有用!

關節痛|準過天文台 點解落雨膝頭哥開始痛?

▼8號風球要求員工WFH是否合法?▼

Ad Block
Ad Block
8號風球要求員工WFH是否合法?勞工處指引如下。(AM730製圖) 8號風球要求員工WFH是否合法?勞工處指引如下。(AM730製圖) 8號風球要求員工WFH是否合法?勞工處指引如下。(AM730製圖) 8號風球要求員工WFH是否合法?勞工處指引如下。(AM730製圖) 8號風球要求員工WFH是否合法?勞工處指引如下。(AM730製圖) 8號風球要求員工WFH是否合法?勞工處指引如下。(AM730製圖) 8號風球要求員工WFH是否合法?勞工處指引如下。(AM730製圖)
天氣|低壓區料進入南海北部發展成熱帶氣旋 天文台:有一半機會下周中期需發出8號颱風信號

低壓區料進入南海北部發展成熱帶氣旋,天文台指有一半機會下周中期需發出8號颱風信號。(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