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8 17:20:00

天氣|天文台取消黃色暴雨警告 西貢山泥傾瀉長洲現水龍捲

分享:
北潭路近北潭凹一段路被塌下山泥阻塞。(西貢1,2號專線小巴有限公司fb圖)

北潭路近北潭凹一段路被塌下山泥阻塞。(西貢1,2號專線小巴有限公司fb圖)

天文台預測未來兩三日仍有大驟雨狂風雷暴

【17:15更新】天文台在下午5時15分取消黃色暴雨警告信號。天文台又指,低壓槽今日繼續為本港帶來大驟雨及狂風雷暴,截至下午4時30分,本港多區錄得超過70毫米雨量,屯門、大嶼山及新界東的雨量更超過100毫米。天文台預測未來兩三日仍有大驟雨及狂風雷暴,呼籲市民留意最新天氣消息及注意安全。

-------

天文台改發黃色暴雨警告

【16:15更新】天文台在下午4時1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取代紅色暴雨警告信號。市民仍需繼續對暴雨可能帶來之危險提高警覺,有需要外出的人士應小心考慮天氣及道路的情況,以及注意安全措施。

-------

天文台:雷雨區正影響珠江口一帶

【12:30更新】天文台表示,與低壓槽相關的雷雨區正影響珠江口一帶,今早本港多處地區錄得超過50毫米雨量,而大埔及大嶼山更超過70毫米雨量。

-------

教育局:小一入學派位註冊日延至明日及周五

【11:15更新】教育局表示,因天氣惡劣及下午校停課,小一入學「統一派位」學生註冊日期將由今日(8日)及明日(9日),順延至明日星期四(9日)及後日星期五(10日),呼籲各家長、學校校長及老師留意上述公布,以作適當的安排。

Ad Block

-------

Ad Block
市民在大雨中步行。(林俊源攝) 市民在大雨中步行。(林俊源攝) 市民在大雨中步行。(林俊源攝) 市民在大雨中步行。(林俊源攝) 市民在大雨中步行。(林俊源攝) 有市民在建築物內避雨。(林俊源攝)

天文台發出紅色暴雨警告 教育局:所有下午校停課

【10:46更新】天文台改發紅色暴雨警告信號。教育局表示,由於紅色暴雨警告信號現正生效,所有下午校今日下午停課。正在上課的上午校及全日制學校應繼續上課,直至放學時間,並在安全情況下,方可讓學生返家。

天文台指,暴雨警告信號現時為紅色,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5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持續的暴雨已經或將會導致道路嚴重水浸和交通擠塞。暴雨亦可能影響學校上課時間。家長、學生、學校當局及校車司機均應留意電台及電視台有關學校的公布。有需要外出的人士應小心考慮天氣及道路的情況及注意安全措施。受大雨影響,會有山洪暴發,並且河道已經氾濫或可能會氾濫,市民應遠離河道。河道附近的居民應密切留意天氣情況,如住所可能出現水浸,應考慮撤離。

Ad Block

-------

天文台:長洲有水龍捲報告

【10:30更新】天文台在上午10時30分左右表示,長洲有水龍捲報告。

-------

天文台發出黃色暴雨警告

【09:45更新】天文台在早上9時4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天文台指,暴雨警告信號現時為黃色,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一些低窪地帶及排水欠佳的地區會出現水淹;可能受大雨及水浸影響之市民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防止可能引致的損失。大雨可能引致山洪暴發,市民應遠離河道。可能受河道氾濫影響之市民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避免損失。

Ad Block

未來兩三小時本港廣泛地區可能受大雨影響

另外,天文台在早上9時15分發出「特別天氣提示」,指未來2、3小時香港廣泛地區可能受大雨影響,市民應提高警覺。在早上9時40分,天文台預料強陣風吹襲香港,如身處室外,儘快到安全地方躲避。至於雷暴警告有效時間,至今日上午10時30分,預料香港有狂風雷暴。

長洲早上接獲水龍捲報告。(天文台圖片)

長洲早上接獲水龍捲報告。(天文台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