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8 15:17:02

天氣|長洲接獲水龍捲報告 4年前6月曾兩度出現 (多圖)

分享:
長洲早上接獲水龍捲報告。(天文台圖片)

長洲早上接獲水龍捲報告。(天文台圖片)

本港今日天氣不穩,天文台先後發出黃雨及紅雨警告,而長洲更接獲水龍捲報告。翻查資料,本港在2018年的6月,亦先後兩次出現水龍捲,究竟水龍捲是在甚麼情況下形成?

天文台今早在社交網站專頁,發布一張今早由天文台位於長洲的攝影機,所拍攝到的水龍捲照片(上圖)。天文台表示,龍捲風是自雷雨雲伸展至地面的一團快速旋轉空氣,在水面上發生的龍捲風就稱為「水龍捲」,一般與雨季出現的不穩定天氣相關。網上亦流傳今日由市民拍攝到的水龍捲情況(下圖)。

長洲曾一個月內出現兩次水龍捲

翻查資料,長洲不止一次出現水龍捲。在2018年6月,長洲在一個月內便先後出現兩次水龍捲。其中,在2018年6月7日傍晚,天文台位於長洲的自動氣象站,望向北面及東灣的鏡頭成功「捕獲」水龍捲,維時約5分鐘。同年的6月22日早上,有市民再在長洲目擊水龍捲的出現。

天氣|長洲接獲水龍捲報告 4年前6月兩度出現 (多圖)  天氣|長洲接獲水龍捲報告 4年前6月兩度出現 (多圖)  天氣|長洲接獲水龍捲報告 4年前6月兩度出現 (多圖)  天氣|長洲接獲水龍捲報告 4年前6月兩度出現 (多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