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9 18:09:24

天氣|天文台料明日起氣溫「直線下降」 周四周五市區氣溫最低降至13度

分享:
天氣|天文台料明日起氣溫「直線下降」   周四周五市區氣溫最低降至13度  (陳奕釗攝)

天氣|天文台料明日起氣溫「直線下降」 周四周五市區氣溫最低降至13度 (陳奕釗攝)

天文台表示明日(30日)北風增強,日間氣溫顯著下降,隨後一兩日市區氣溫降至13度左右,新界再低兩三度。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陳栢緯表示,雖近兩日天氣較暖,市區溫度普遍28度,新界達30度以上,但冷鋒將在今晚至明早橫過華南沿岸,預計明日日間天氣將接近「直線下降」,明日凌晨氣溫先將降至24度,並在日間逐步下降,明晚最低氣溫為15度,星期四及五早上市區氣溫會降至13度,新界再低一、兩度,要至周末季候風稍為緩和,溫度才會回升。

陳栢緯表示,直至11月尾氣溫仍然炎熱,天氣反覆的原因整體與全球暖化有關,他續稱,香港仍受拉尼娜現象影響,一般情況下冬天的溫度會是正常至偏低,但受全球暖化影響,過去兩年即使受有關現象影響,溫度也屬正常至偏高,因此預料今年冬天平均溫度同為為正常至偏高,而寒冷天氣日數則為正常至偏少,即9至17日或更少。

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陳栢緯  (陳奕釗攝) 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陳栢緯  (陳奕釗攝) 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王虹虹  (陳奕釗攝)

長者安居協會呼籲:長者多喝暖水以及穿足夠衣物

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王虹虹表示,在寒冷天氣或酷熱天氣警告下,協會旗下的「一線通平安種」求助個案會增多,每月約有3000宗緊急求助個案,氣溫驟降下,長者多因痛症、氣促及跌倒而向協會求助;提醒氣溫驟降或影響長者氣管健康,特別是有長期胸肺疾病的人士,呼籲若在未來數日感不適要及早求醫。王虹虹又建議,長者應保持家長空氣流通、多喝暖水,以及穿足夠衣物,但不要穿過分厚重的衣服,並呼籲長者應接種至少3針疫苗及流感針。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