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1 17:49:52

天際走廊啟用飛機腳底經過 旅客往閘口8分鐘內抵達

分享:
天際走廊啟用飛機腳底經過 旅客往閘口可控制在約8分鐘 連接1號客運大樓及T1衛星客運廊的「天際走廊」今日正式開放啟用 旅客經走廊前往T1衛星客運廊只需8至10分鐘 天際走廊淨空逾28米、跨度逾130米,足夠目前最龐大的客機A380型號通過 玻璃地板可觀察飛機經過

連接1號客運大樓及T1衛星客運廊的「天際走廊」今日正式開放啟用,全長約200米,是機管局耗資90億元翻新1號客運大樓工程一部分,機管局工程及科技執行總監梁永基提到,天際走廊兩旁邊緣設有玻璃地板,讓旅客可俯瞰經過走廊的飛機機頂,旅客使用走廊代替乘搭接駁巴士可較易掌握時間,只需約8分鐘。同時,T1衛星客運廊閘口由501510重編為1322有旅客率先使用走廊前往登機閘口,感設計舒適,並感玻璃設計地板有驚喜;另有旅客預期有助趕往登機。

餐廳料明年首季營運

天際走廊2020年初大致組裝完成,梁永基指,旅客經走廊前往T1衛星客運廊只需8至10分鐘,以住坐巴士需時也是約10分鐘,但巴士不時要讓路予飛機滑行,影響旅客體驗,走廊則可避免此情況。走廊以玻璃設計兩側,可180度飽覽停機坪景色,邊陲位置更特別以玻璃作地板,讓飛機在旅客腳底經過。走廊兩端將分別設餐廳和觀景台,餐廳料明年首季營運,讓旅客在走廊景緻下用餐,觀景台則料今年稍後時間完成。

旅客:不用逼巴士和時間較自主

準備前往台灣探親的李小姐經走廊往衛星客運廊準備登機,她感走廊設計舒適,指示也算清晰,惟未熟習,一度以為走錯方向,亦不用逼巴士和等待開車,感較方便;又特別感到玻璃地板可觀察飛機經過有驚喜。施生一家則準備前往大阪旅遊,等待上機前,留意到走廊啟用,上去參觀,認為走廊方便很多,「鐘意幾時嚟就幾時嚟」,相信也幫助到「last minute」趕機人士。

Ad Block

天際走廊淨空逾28米、跨度逾130米,足夠目前最龐大的客機A380型號通過,以3件預制組件9天內完成主要工程,減少滑行道停用時間。走廊原定2020年中啟用,但因疫情影響,包括衛星客運廊沒有飛機升降需求、去年並曾用作臨時採樣中心,因此延至今天才啟用。天橋項目原來估算約需9億元,疫情也令工程一度延期,所致費用須與承辦商討論由誰負責,但最終造價料與估算相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