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2 09:58:23

安心出行|李家超:「紅黃碼」暫僅針對確診及酒店檢疫者 用在非抗疫範圍非事實 (持續更新)

分享:
特首李家超表示,安心出行增加「紅黃碼」只針對確診者和檢疫人士,其他人不受影響。(資料圖片)

特首李家超表示,安心出行增加「紅黃碼」只針對確診者和檢疫人士,其他人不受影響。(李睿哲攝)

本港疫情有上升趨勢,政府計劃將「安心出行」實名制,並仿效內地增加「紅黃碼」,加強防疫工作。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會前見傳媒,表示「紅黃碼」只針對確診者和酒店檢疫人士,用在非抗疫範圍並非事實。

李家超解釋,目前「紅黃碼」範圍相對窄,「紅碼」只針對確診者,「黃碼」只針對酒店檢疫人士,其他人不受影響,推出目的是確保感染患者不會將病毒傳染他人,並優化入境後酒店檢疫日數,長遠是希望應對像第五波疫情高峰時,醫院出現超負荷的情況,同時希望盡量將防疫抗疫規限減至最低,減少對市民影響,強調政府目前在聽意見,期待將「紅黃碼」新措施與現有制度接軌,最終結果會在決定後再公布。

港用任何方法處理疫情須合法

被問到有人擔心「紅黃碼」或成為疫情以外的政治工具,內地河南省政府用「紅碼」來限制銀行存戶的存款自由出入,對此港府會否效法,李家超回應,香港用任何方法處理疫情一定會符合法律,香港是守法的地方,政府必然會守法,強調將任何措施用在非抗疫範圍是不會發生,亦不切實際,如任何人在這方面嘗試製造事端都並非事實,不會發生,呼籲公眾不要相信,政府會做好解說工作。

此外,李家超表示,明日會親自率領6名正副司長及特首辦主任,出席立法會首次前廳交流會,與議員會面,他又說早前宣布成立的4個工作小組,包括「土地及房屋供應統籌組」、「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行動小組」和「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今日會召開首次會議,他對4個工作組的積極程度感到滿意。

Ad Block
特首李家超表示,政府任何措施用在非抗疫範圍是不會發生。(李睿哲攝) 特首李家超表示,政府任何措施用在非抗疫範圍是不會發生。(李睿哲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行會前見傳媒。(李睿哲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行會前見傳媒。(李睿哲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行會前見傳媒。(李睿哲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行會前見傳媒。(李睿哲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