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1 18:30:00

安心出行|前創科局長曾稱毋須實名制今研推出 盧寵茂:變幻是永恒非不信市民

分享:
盧寵茂指,安心出行今日研實名制,是因為「變幻是永恒」。(鍾式明攝)

盧寵茂指,安心出行今日研實名制,是因為「變幻是永恒」。(鍾式明攝)

本港疫情有反覆上升趁勢,今日公布新增2,863宗確診,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周五起居家隔離者須戴電子手環,同時政府研究將「安心出行」轉實名制,並增加「紅黃碼」,防止確診者進入處所。被問到前創科局長薛永恒曾稱「安心出行」毋須實名制,兩屆政府就有關問題有否溝通時,盧寵茂回應變幻是永恒的,又說現時無封城考慮。

盧寵茂稱,有關政策的改變其實「變幻是永恒」,指當局要變革的原因正是應對這些「變幻」,強調疫情是不停地改變,政策亦要因應不同情況而作出改變,他不認為改變有關政策就表示與上屆政府有衝突,強調時間不同就有改變需要。他又說,措施並非不相信市民,惟很難保證所有市民都會遵守法例,正如社會需要警察和法庭一樣。

稱暫無「封城」考慮

至於「封城」方面,盧寵茂表示,現屆政府想做到精準抗疫,因此現時政府推出的措施,是不希望令市民和社會增加成本,強調現時政府並無「封城」考慮。

他補充,「安心出行」實名制主要是為了辨別不同風險人士,而不是用於追蹤,不會限制大部份無確診和無檢疫市民的自由,強調「安心出行」實名制越快實施越好,當中「黃碼」暫時不會影響坐交通工具,但與「紅碼」一樣,不能進入高危場所,例如醫院、院舍,亦不能進行會除口罩的活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