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8 10:36:14

安達臣道地盤塌天秤|工程師:調查報告未有指出問題所在 令人感把關不嚴

分享:
01-03_2_0.jpg

安達臣道地盤塌天秤|工程師:調查報告未有指出問題所在 令人感把關不嚴。(資料圖片)

安達臣道地盤去年發生天秤倒塌事故,造成3死6傷,勞工處完成調查,公布事故的調查報告結果,結構工程師倪學仁指,調查報告未有充足資料指出哪個部分出錯導致天秤倒塌。

倪學仁:難免令人感到把關不嚴

倪學仁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正常機制下,工程師會按照天秤體積、面積及負載,設計天秤基座,再將設計送到地盤顧問公司做檢測,即使設計上有疏忽,駐地盤工程師亦應發現問題。有消息指,天秤基座承受力計算出錯,以及基座焊接有瑕疵或導致意外,倪學仁認為,過程中或有人未有認真檢測,如果有多人負責檢查但仍然沒有發現問題,難免令人感到把關不嚴。

Ad Block

工業傷亡權益會:調查結果過於簡陋

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亦在一個電台節目指,她認為公布詳細調查結果很重要,可以讓業界參考,避免同類情況發生,亦有利公眾監察。惟勞工處公布的調查結果過於簡陋,有很多事故的資料無披露,工友部分家屬不滿報告交代不清。

她希望將來會公布完整調查報告,包括詳細列出意外出錯細節及是否涉及有公司或個人失責等,又指,勞工處事後有加強巡查地盤天秤,但認為應要審視整個安全系統,否則予人「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感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