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7 10:41:25

安達臣道地盤塌天秤|勞工處提出合共67項檢控 郭偉強:當局就事故檢控訊息正面

分享:
023_1.jpg

安達臣道地盤塌天秤|勞工處提出合共67項檢控 郭偉強:當局就事故檢控訊息正面。(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秀茂坪安達臣道一個建築地盤,去年9月7日發生天秤倒塌意外,勞工處已完成調查。經徵詢律政司意見後,勞工處已根據《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及《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向相關持責者,包括有關承建商、分判商及個別人士,提出共67項檢控。一直協助部分死者家屬的立法會議員郭偉強今早(7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勞工處在半年檢控期最後一日發出檢控,形容檢控訊息正面,證明勞工處將調查結果體現在檢控方面。

郭偉強昨日陪同家屬與勞工處見面,但所得資料不多,處方只透露相關調查結果並未百分百完成,預計會在今年上半年將結果交予死因庭。

郭偉強:處方事後的工作是「亡羊補牢」

對於調查結果指出,涉事的天秤是安裝在一個由三層工字鐵焊接組成的基座上,基座頂部連接天秤腳的工字鐵,意外後被發現與連接到第二層工字鐵焊接位置的焊縫被拉開,令安裝在上面的天秤倒塌。被問到處方是否需要在制度上做工作, 郭偉強表示,處方事後的工作是「亡羊補牢」,他認為這些事後的巡查是否恆常化,還是發生意外才特別進行,這方面值得關心,而業界亦要有所警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