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8 10:47:46

安達臣道地盤塌天秤|蕭倩文促公布調查結果並追究責任

分享:
01-03_2.jpg

安達臣道地盤塌天秤|工會促公布調查結果並追究責任。(資料圖片)

秀茂坪安達臣道昨日(7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個房協地盤天秤疑於操作期間突然塌下,造成3死6傷。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表示,估計涉事天秤或基座出問題導致意外,她指地盤工作的法例指引充足,但不排除相關專業人士無做好風險評估,促政府深入調查並公布調查結果和追究責任。

蕭倩文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近年建造業意外的死亡數字增加,去年有20多宗,今年至昨日發生了11宗涉及13名工人死亡。目前有關天秤操作的指引及法規充足,但主要是有關人士要「跟足去做」,她指不論吊船、舞台、抑或天秤,過程中有關專業人士是否做到真正評估、計算力學等,十分重要,如果有人敷衍了事,當局調查後必須追究責任

蕭倩文相信承建商賠償要等一年半載

蕭倩文表示,事故中的3名死者中,41歲男死者的家庭困難最大,遺下患病的妻子以及兩名分別4歲及7歲的幼兒;另一名22歲死者來自單親家庭,有患病的母親;第三名死者是25歲的工程師,現正等待建築公司與家屬見面。社署已經聯絡家屬提供協助。至於承建商賠償,她相信要獲款是一年半載後的事

工業意外向公司罰數萬元阻嚇性不大

蕭倩文又指,雖然勞工處會派人員巡查地盤安全,但大多只看到走火通道是否阻塞、工人有否戴好安全帽等,但看不到燒焊是否足夠、負重是否足夠等結構性問題。今次事件後,勞工處會主動巡查全港地盤的天秤基座,但安排巡查需時,呼籲承建商在未得到勞工處巡查前,主動檢查天秤後才開工。她又指現時工業意外刑罰主要向公司罰款數萬元,阻嚇性不大。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