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31 14:14:10

安達臣道地盤天秤短期內將重新運作 工程續由涉事承建商負責

分享:

安達臣道地盤天秤短期內將重新運作,工程續由涉事承建商負責。(資料圖片)

安達臣道地盤去年發生天秤倒塌事故,造成3死6傷。房協行政總裁陳欽勉今(31日)接受電台訪問表示,事故因涉及司法程序,不宜評論,但有關工程會按合約,繼續由涉事天秤承建商精進建築進行。

天秤將短期內重新運作

陳欽勉稱,有關地盤的天秤基座在本月內重置,早前因事故而停工的天秤,將於短期內重新運作。他重申房協重視地盤安全,已在法例要求的安全措施之外,另委聘獨立工程顧問核實天秤設計,房協採取的提升安全措施,會令項目成本增加,但相關資源值得投放,以提高工地安全。

涉事地盤正進行香港房屋協會資助出售房屋興建項目工程,主要是興建5幢住宅樓宇,受事故影響,項目約1,400個資助出售單位要延後一年完工,陳欽勉稱有信心可於2025/26年度完成。

安達臣道地盤發生塌天秤意外,造成3死6傷。(資料圖片)

勞工處提出67項檢控

秀茂坪安達臣道一個建築地盤,去年9月7日發生天秤倒塌意外。勞工處經調查發現,涉事的天秤安裝在一個,由三層工字鐵以電弧焊接組成的格排基座(grillage foundation)上,而基座頂部會連接天秤腳的工字鐵。意外發生後,連接到第二層工字鐵的焊接位置焊縫被拉開,使安裝在其上的天秤倒塌。經徵詢律政司意見後,勞工處已根據《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及《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向相關持責者,包括有關承建商精進建築、分判商及個別人士,提出共67項檢控。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