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0 13:25:03

將恢復安排公務員到內地培訓 楊何蓓茵:近兩年公務員空缺增加

分享:
3歲以下幼童首劑接種僅23% 楊何蓓茵︰復常活動多增染疫機會

楊何蓓茵

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今日(20日)討論《財政預算案》中,有關公務員事務的事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政府過去兩個年度均落實公務員編制零增長,預計下年度能夠維持零增長的目標;到2024年3月底,公務員編制仍為約19.7萬個職位。不過,隨著退休人數增加,退休金支出亦相應增加,現階段估計退休金開支在10年後才會逐步下降。她又指出,近兩年公務員空缺增加,政府會加強招聘;今年將恢復安排公務員到內地培訓,學習國家事務和交流。

楊何蓓茵:將不定期演練「全政府動員」

委員會上又討論「全政府動員」應急機制。楊何蓓茵表示,上月中的首次演練,所有部門均可在3小時內知會1萬名第一更人員,900人亦能按時抵達實地演練的地點,形容表現良好。她指,效率促進辦公室已制定預案,有需要時會徵集不同部門的熱線人員,提高熱線服務量,而物流服務署在疫情期間經歷重大測試,相信會汲取經驗靈活應變。  

楊何蓓茵指,各部門須預先編製更表,認為部分部門打算首次動員後才更換人選的做法不理想,重申當局會不定期演練,不希望特定人員的輪值時間過長,但她不透露演練頻密程度。她又指,每次動員均會預留數小時通知,若公務員故意不理會或不出現,會嚴肅跟進,包括紀律處分,部門亦應制定休假人員的替補名單。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