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07 06:00:00

專家:野生老虎已在港絕跡

分享:

有市民昨行山時懷疑見到老虎蹤影,及後相信是豹貓。翻查資料,本港早年曾有野生老虎出沒,在1915年3月,在上水龍躍頭一帶出現虎蹤,1名警員巡邏時被襲擊致死,及後警方上山展開獵虎行動,期間1名警員遭抓傷死亡,而老虎最終被射殺。該虎頭其後獲保存製成標本,現於香港警察博物館永久收藏。浸會大學生物系教授翁建霖表示,老虎所需的活動範圍大,會隱身在叢林或森林,狩獵哺乳類動物維生,而香港及深圳等地已變得高度都市化,老虎失去獵食地方,相信已在華南一帶絕跡。
 

翁建霖又指,豹貓亦有一定的攻擊性,會以偷襲為主。如在野外遇到豹貓或其他大型貓科類動物,應保持冷靜,一邊望著該動物,一邊慢慢後退,直至相距一段距離後方盡快離開。翁建霖解釋,望著動物是要讓牠們知道自己有所警惕,亦避免動物從後攻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