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7 11:29:49

小一統一派位結果今日公布 家長稱「叩門位」減或增競爭

分享:
小一統一派位結果今日起公布,本年度派位滿意率創新高。(資料圖片)

小一統一派位結果今日起公布,本年度派位滿意率創新高。(資料圖片)

小一統一派位結果今日(7日)起公布,家長可由郵遞及電話短訊方式得知結果。教育局早前指,本年度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學童共16,688人,佔整體約82%,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兒童數目合計,整體滿意率為91.2%,兩者均創自2009年以來的新高;另外新學年公營小學每班將減少1個「叩門位」,今日就有「叩門」家長表示,減「叩門位」增加了心儀學校的競爭

有家長多「叩」幾間

早上8時起在油蔴地一間小學,陸續有家長到場申請「叩門」,有到場的家長接受傳媒採訪時指,公營小學下學年「叩門位」減少,競爭當然會增大,但相信派位滿意率較高之下,「叩門」申請亦會減少;亦有家長認為,局方減少「叩門位」的公布較突然,會向更多學校遞交「叩門」申請,以爭取入讀心儀學校的機會。

另有家長稱,自己學童已經有學校取錄,到場「叩門」只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希望找到一間更好的學校,能夠成功當然好,但失敗亦屬天意,沒有所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