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30 18:22:51

小一「叩門位」新學年起每班減一個 教育局:倘超收將跟進

分享:
新學年起小一「叩門位」每班減一個,試行3個學年。(資料圖片)

新學年起小一「叩門位」每班減一個,試行3個學年。(資料圖片)

小一派位結果下周三(6月7日)出爐,每年都有不少家長帶同子女到心儀學校「叩門」,惟今年「叩門」成功機會可能大減!事關全港資助小學新學年起25人的小一班別「叩門位」(即候補學位),將由2個減至130人的小一班別「叩門位」,就由每班3個減至2個,試行3個學年。教育局稱會再檢視實施情況,又說若有學校違規超收「叩門位」,將會對其作出跟進。

試行3個學年  另推小六穩定班數措施

受到移民潮及適齡學童持續下降影響,惹來教育界縮班殺校的憂慮。教育局今(30日)向小學校長發信,表示經考慮最新情況及聽取持分者意見後,決定實施減少小一每班「叩門位」的試行安排,由2023/24學年起,小一小班「叩門位」由2個減為1個;大班「叩門位」就由3個減為2個。局方認為,調整每班人數將有利提升學與教質素。

同時在新學年開始,教育局亦決定,小六的核准班數自動延續上學年小五班級的數目,即使9月「點人頭」少了學生,亦不會縮班,不受每年9月小六在學人數的影響,同樣試行3年,教育局希望讓學校可繼續採用小五的班級結構照顧升讀小六的學生,有利他們學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