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1 04:30:00
日報

小官大貪|為打機媾女揮霍 安徽公務員3年侵吞近7千萬公款

分享:
(圖1)

(圖1)

(圖2)

(圖2)

(圖3)

(圖3)

央視反腐專題片《零容忍》周三晚播放最後一集《永遠在路上》,當中講到安徽滁州一名年輕公務員張雨杰(圖),為了打機課金、媾女和享受奢靡生活,自2016年起短短三年幾侵吞近7,000萬元(人民幣,下同)公款。張雨杰在片中透露,當時雖然內心不安,但無法自控,加上無人發現,就繼續藉花錢麻痺自己,如今「恨自己,為甚麼抵不住誘惑」。

「95後」張雨杰在安徽滁州不動產登記中心負責坐櫃台收取買家的買樓託管資金,而按規定只能刷卡付款。

2016年某日,張雨杰為一名只帶了幾萬元現金的買家辦手續,先將現金存在自己銀行帳戶,打算翌日再幫對方刷卡,未料當晚打機時一時失控,花光所有存款買遊戲裝備。

張雨杰大為慌張,最後打算慢慢儲錢「填帳」。然而,當張雨杰發現一直無人知曉帳目出問題時,就開始不斷將收到的公款過到自己帳戶,並照常向買家開出收款單據,三年多共「出手」四百多次。

住10萬一晚豪華酒店 不花一毫買別墅

專題片指,張雨杰侵吞公款後,一部分用於打機課金,用頂級裝備登上某賽區排行榜榜首,其他絕大部分則用來與前後3任女友一起揮霍,包括為女友購買奢侈品牌服飾、首飾、手錶等(圖1及2),並曾與女友到海南一家酒店連住4晚每晚10萬元的豪華海底套房。張雨杰還在上海租住月租3.8萬元的豪宅,每日上下班搭高鐵來回上海和滁州,甚至在2019年打算結婚時,以女友名義購買一幢二手別墅,並自行開出買樓資金託管收據,無交出一毫子,憑著收據就從該中心的資金池過數予賣家。

去年6月引起全國熱議的一場司法拍賣,當中叫價高達8,732.6萬元的《遊戲王》「青眼の白龍」20周年紀念純金卡牌(圖3),就是張雨杰花五萬多元的贓款購買,全球限量500張,每張原價20萬日圓(約1.1萬人民幣)。該場司法拍賣最終因叫價太高,被認為有惡意炒作成分而流拍。

因疫情東窗事發 被判無期徒刑

專題片提到,張雨杰案中涉事中心無按相關制度監管資金,亦無人核實帳目;張雨杰亦坦言,「你真的想對(帳)的話,基本上不用半個小時就對出來了」。張雨杰2019年買別墅後辭職,直到新冠疫情到來,樓宇買賣交易停頓,該中心的資金池只出不進,最後出現近7,000萬元待支付缺口。當局很快就鎖定張雨杰,張雨杰隨後於2020年11月因貪污罪被判無期徒刑。

張雨杰用贓款買的鍍金鑲鑽PS4手掣(互聯網)

張雨杰用贓款買的鍍金鑲鑽PS4手掣(互聯網)

公務員張雨杰

公務員張雨杰

小官大貪|為打機媾女揮霍 安徽公務員3年侵吞近7千萬公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