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29 18:31:00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上月到內地交流 學員得國家太空人楊利偉鼓勵

分享: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上月到內地交流,學員得國家太空人楊利偉鼓勵。(林俊源攝)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今年復辦,30名中二至中六的學員上月到內地,參與8日的體驗營,期間參觀國家天文台,以及與國家首位太空人楊利偉作交流,有學員在分享會上指行程獲益良多。

學員得國家太空人楊利偉鼓勵

有學員在分享會上表示,對今次參觀感到難忘,因能夠親眼看見銀河和北斗七星,坦言在香港很難看到;亦有學員認為,中國航天科技進步很快,希望香港也能更重視光害問題,增加觀星機會;又表示得中國第一位航天員楊利偉鼓勵,去參加航天員選拔,期望有機會為國家航天科技發展出力。

太空館館長:行程令學員學習最新天文知識

今日(29日)活動於香港太空館舉行分享會上,並向學員獲頒發證書。太空館館長何萬雄在表示,今年是首次到青海冷湖火星營地,體驗被譽為「世界上最像火星的地方」,相信是次行程能令學員學習最新的天文、太空科學及航天知識。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由香港太空館策劃,在北京及青海冷湖等地作交流,行程包括北京參觀國家重點科研及天文設施,包括國家天文台總部、密雲觀測站和興隆觀測站,學習國家在光學和無線電天文觀測的發展;亦參加由航天專家主持的科普講座,認識中國空間站正在進行的科研項目,並透過虛擬實景裝置體驗火箭飛射和空間站場景。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