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3 14:59:55

屯門醫院殮房「燒錯屍」 陳肇始:屬人為問題與疫情無關

分享:
陳肇始指,屯門醫院殮房「燒錯屍」事件屬人為問題,與疫情無關。

陳肇始指,屯門醫院殮房「燒錯屍」事件屬人為問題,與疫情無關。

屯門醫院殮房錯誤對調兩具遺體,發現出錯時其中一具遺體已火化。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出席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時,被問到當中是否涉及制度問題,她說非常關注事件,認為事件屬人為問題,與疫情無關,已要求醫管局全面檢視認領遺體程序,當中是否有要做得更好、更對位的情況,並會立刻作出改善。

稱已要求醫管局全面檢視程序

陳肇始指,認領遺體及將遺體送往火化要查清楚身份,無論是醫管局職員,或今次事件中涉及殯儀館職員,也要互相確認,認為今次事件可能是過程中的人為問題,已要求醫管局全面檢視認領遺體程序,而醫管局內部已有調查委員會,亦很快檢視現時流程可否做得更好,並立即改善。

至於當局如何確保事件不再發生,陳肇始表示,醫管局及殯儀業界在認領遺體、送往殯儀館的每個環節中,要更嚴謹地核對遺體身分。她強調局方很關注事件,理解家屬亦會有意見,院方會與家屬密切溝通,提供最適切幫助。

社協彭鴻昌料疫下工作量倍增有關

此外,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調亂遺體的事故非常少見,認為相信今次調亂遺體事件,或與第五波疫情下死亡人數急升、公衆殮房工作量倍增有關。

屯門醫院殮房發生對調兩具病人遺體事故,導致「燒錯屍」。(資料圖片)

屯門醫院殮房發生對調兩具病人遺體事故,導致「燒錯屍」。(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