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3 09:57:50

屯門醫院殮房調亂遺體 彭鴻昌稱疫下殮房壓力大

分享: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屯門醫院殮房錯誤對調兩具遺體,其中一具遺體更已火化。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表示,調亂遺體事故在近十年非常少見,相信今次事件與第五波疫情下,死亡個案急增有關。

促屯院完成調查公布事故成因

彭鴻昌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疫情期間公衆殮房的處理量增加一倍,促請院方完成調查後公布事故成因。他又估計,死者家屬於認領遺體後,兩具遺體放置在同一房間,其後送往火化時,殮房員工及殯儀館員工無再核對遺體身份導致出錯,認爲殮房及殯儀館都有責任,建議加強核對程序及溝通。

屯門醫院殮房發生對調兩具病人遺體事故,導致「燒錯屍」。(資料圖片)

屯門醫院殮房發生對調兩具病人遺體事故,導致「燒錯屍」。(資料圖片)

4殮房職員已停止執行相關職務

屯門醫院發言人昨日表示,有兩名離世病人的家屬前日(11日)早接近同一時段,先後到該院殮房辦理認領遺體手續。一具遺體原定在醫院告別禮儀室進行儀式後直接運往火化,另一具遺體則送往殯儀館進行儀式,惟及後殮房職員接獲通知,指在殯儀館的遺體並非原定的遺體,醫院調查後及證實事件時,其中一具遺體已被火化。消息指,兩具遺體均為男性長者,原應在醫院出殯的遺體已被送到和合石火葬場火化。

事件中,4名殮房職員已經停止執行相關職務,屯門醫院已提醒殮房職員,務必謹慎執行遺體認領程序,加強遺體身份認證。發言人又指,屯門醫院高度重視事件,前日(11日)及昨日(12日)均與家屬通話及會面,就遺體被對調深切致歉及致以慰問,醫院會盡力為家屬提供所需協助。院方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管局總辦事處報告事件,並會成立根源分析委員會,調查事件及檢視遺體處理流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