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2 16:14:46

工聯會評政府勞工政策 延長產假5個「讚」

分享:
工聯會

工聯會認為現屆政府落實了不少勞工權益政策的勞工政策,值得肯定。

今屆政府任期將本月底屆滿,工聯會評價現屆政府的勞工政策,對延長有薪產假至14週給予最高評價的5個「讚」,就取消強積對沖機制,以及統一法定和勞工假期至17日亦分別有4個「讚」;惟檢討政府外判制度和凍結最低工資則評分最低,有3個「負評」。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今屆政府在多項勞工政策方面表現是獲得肯定,如延長有薪產假14週,惠及每年約30,000名懷孕婦女,減少婦女因生育而脫離勞動巿場,給予最高5個讚;勞工界爭取10多年的取消強積對沖機制、統一法定和勞工假期至17日等亦在今屆政府推動下成功落實,雖然在實施日期及行政上仍有不足,但也值得肯定,故亦有4個「讚」。

他又提到,政府就失業援助問題上亦有吸納意見,2020年先短暫放寬健全人士申領綜援的資產限額,今年初亦推出「臨時失業支援計劃」等,以紓解失業僱員面對經濟困難。但他指,相關措施只屬臨時性質,期望下屆政府能夠推行緊急失業援助金和失業援助制度。

工聯會另就提高職業安全與健康法例罰則給予一個「讚」,全面檢討政府外判制度及最低工資被凍結更得3個「負評」。

工聯會榮譽會長、工聯職安健協會主席林淑儀表示,職安健條例超20年未有修訂,雖然政府近期已刊憲將罰則提升,但工業意外死亡個案仍然頻生,故政府應全面檢討職安健條例,加強僱員職安健保障。

Ad Block

黃國補充,外判制度是製造在職貧窮元兇之一,取消外判才可為底層僱員提供有足夠尊嚴的生活,故當局應檢討外判制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