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10 16:08:00

有片|黃鴨首日展出一隻「中暑」泄氣 主辦方:天氣熱主動放氣免危險 (更新)

分享:
巨型黃鴨展覽首日,其中一隻下午突然泄氣,倒臥海面。(黃色巨鴨fb圖)

巨型黃鴨展覽首日,其中一隻下午突然泄氣,倒臥海面。(黃色巨鴨fb圖)

【16:00更新】新增主辦方解釋黃鴨泄氣原因

「雙黃鴨」今日(10日)首日在添馬公園對開的維港公展,惟其中一隻黃鴨在下午突然泄氣,倒臥海面。主辦方其後解釋,例行檢查時,發現其中一隻橡皮鴨因天氣熱氣壓升變繃緊,考慮後決定主動放氣以減風險,而另一隻則未發現異常情況。

網上影片見到,兩隻巨鴨原本結伴維園在游水,怎料其中一隻巨鴨,身形突然慢慢消瘦,由原本「脹卜卜」的身軀變了一隻瘦鴨,不久只見一隻「鴨屍」倒臥海面上,有數名工作人員,未知是否為搶救黃鴨而努力,主辦方指為免危險而主動放氣。

---------------

【14:20更新】闊別港人10年的巨型黃鴨今日起(10日)雙雙在金鐘添馬公園對開的維港海面,與多年不見的香港朋友見面,吸引不少市民前往打卡,惟其中一隻黃鴨在下午約1時50分突然泄氣。網上圖片見到,其中一隻黃鴨像被壓扁般,倒臥海中浮沉,餘下只得一隻黃鴨在海面,顯示形單影隻,有點可憐。現場有工作人員處理,暫未知泄氣原因。

原定今起維港展出兩周

「雙黃鴨」在前晚由船隻運送到灣仔會展對開維港完成充氣,並在昨日舉行啟航禮。創作者荷蘭藝術家霍夫曼曾表示,「兩隻橡皮鴨代表雙重幸運」,希望展覽會如以往般帶來很多歡樂,又指目前世界受疫情、戰爭和政治形勢影響,認為今次是合適時機帶來雙重幸運。「雙黃鴨」原定在添馬公園對開的維港海面展出兩周,而在下周日(18日)父親節,黃鴨還會在維港「暢游」,途經銅鑼灣、尖沙咀星光大道,與市民和遊客「say hi」。

Ad Block
巨型黃鴨展覽首日,其中一隻下午突然泄氣,倒臥海面。(黃色巨鴨fb圖) 巨型黃鴨展覽首日,其中一隻下午突然泄氣,倒臥海面。(黃色巨鴨fb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