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31 10:26:32

巴士加價|批准加幅低於申請 林世雄:反映通關後巴士收益改善情況

分享:
林世雄強調,批准巴士加價是考慮一籃子的因素,包括巴士公司營運成本和市民負擔能力等。(資料圖片)

林世雄強調,批准巴士加價是考慮一籃子的因素,包括巴士公司營運成本和市民負擔能力等。(資料圖片)

政府批准5間專營巴士公司6月18日起加票價,平均加幅由3.9%至7%低於當日申請加幅。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31日)在電台表示,巴士公司近年營運艱難,有需要加價,政府准巴士公司加價是根據最新數據,對收益成本的預測所得出來的加幅,並且反映本港全面通關及乘客量大幅反彈的情況。

林世雄指,5間巴士公司是去年1月至9月先後提出申請,當時本港正處於第五波疫情,未知甚麼時候可以通關,而且油價處於高位,所以理解當時5間巴士公司申請加幅較高,直至年初本港全面通關,社會復常,客量大幅反彈,所以收益方面,相信較前兩年情況會好很多,政府掌握全面及新數據後,作評估後得出有關加幅。他重申政府批准巴士加價是考慮一籃子的因素,包括巴士公司營運成本和市民負擔能力等。

稱與巴士公司研究開拓非票價收入

他表示,巴士公司的成本架構欠彈性,營運成本難以大幅減省,認同巴士公司近年營運艱難,有需要加價。林世雄又提到,會與巴士公司研究開拓非票價收入,例如除現時賣車身廣告外,是否可以給其他商用車輛使用巴士車廠的充電裝置,以及研究放置集運用的儲物櫃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