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7 16:15:42

市建局:展開荃灣規劃研究 檢視舊區未來發展所需

分享:
荃灣, 重建, 市建局

在荃灣地區規劃研究的「核心區域」範圍內,超過8成樓宇樓齡超過50年。

市建局將於本星期內,為剛展開的荃灣地區規劃研究,向研究範圍內樓齡達30年或以上樓宇的業主和租客發出問卷調查,收集他們對居住環境、單位內外的樓宇狀況、地區設施需求,以至對重建發展及樓宇復修等市區更新策略的意見。市建局亦同時在區內進行「荃灣地區意見調查」,了解市民對荃灣舊區更新的看法,並加強行人天橋與市中心的連接性。

現時荃灣地區研究的「核心區域」範圍內,大約790幢私人樓宇,當中超過8成的樓宇,樓齡超過50年。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在網誌上表示,荃灣屬於香港第一代新市鎮,同樣面對油旺及深水埗舊區所面對,包括土地欠缺整全規劃、街道和行人路狹窄、社區設施不足或老化等問題。

你又指出,過去10年荃灣區發展了具特色的行人天橋網絡,但行人天橋網絡未能覆蓋荃灣市中心大部分舊區。荃灣地區意見調查人將探索市民現時使用荃灣行人天橋網絡的情況、滿意度、方便程度等的意見,以便日後進一步加強行人天橋與市中心的連接性和暢達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