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31 10:55:16

市民悼念六四會否違法?林鄭:任何公眾活動須守《港區國安法》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指,不論任何的公眾活動都要遵守法律。(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指,不論任何的公眾活動都要遵守法律。(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見傳媒,被問到六四事件臨近,港人如果在當日出現維園紀念六四事件會否違法,當中紅線在哪裡,假如港人在屋企點蠟燭悼念六四會否違反《港區國安法》時,林鄭月娥回應,不論任何的公眾活動都要遵守法律,包括《港區國安法》、社交限聚措施以及場地是否有批准等

稱《基本法》特首普選條文仍然存在

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接見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時提到,新選制度是符合「一國兩制」發展、香港實際情況及發展需要的政治和民主制度,必須珍惜和長期堅持,是否意味著可以落實普選以及對市民的期望時,林鄭月娥指,留意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香港新選制度的談話,認他是一語中的,指以前選制度無法確保是「愛國者治港」,於是有「不愛國」甚至有「勾結外國勢力」的人士通過選進入政治體制,從而做破壞行動,形容有關動是「有目共睹」。

她批評這些曾宣誓效忠香港特區的議員邀請外國政府制裁「這個地方」,而並非官員,從而令700萬人受到影響,故完善選制度要堅持下去,惟《基本法》45條有關普選條文仍然存在,以循序漸進按香港實際情況去實施普選特首的目標。

暫未決定公務員年度薪酬調整

對於公務員的年度薪酬調整,她說行政長官及行政會議會考慮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所提的6個考慮指標,強調港府現時暫未決定有關調整。

今年是六四事件33周年。(資料圖片)

今年是六四事件33周年。(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