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31 10:00:08

社交措施|林鄭:6月下旬第三階段放寬未必落實 回歸25周年活動可重啟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

特首林鄭月娥。(直播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見傳媒表示,本港疫情受控,每日個案約200300宗,呈膠著狀態,雖然按政府原先計劃會在6月下旬放寬第三階段社交距離措施,但由於出現酒吧群組,因此未必會在6月下旬落實第三階段放寬措施,不過第三階段只是取消處所人數限制、每枱人數、營運時間及酒吧現場表演等,因此她認為對市民生活復常沒有太大影響,惟她表示,回歸25周年的活動可以重啟,又介紹回歸25周年主題曲《前由張家誠作曲、陳少琪填詞,並呼籲大家留意歌詞內容

暫時不會收緊酒吧防疫措施

被問到會否收緊酒吧的防疫措施,林鄭月娥指,本港疫情持續下降時,放寬了社交距離措施無疑會出現感染群組,暫時不會收緊有關措施,呼籲處所要嚴格遵守防疫抗疫的措施,又強調衛生署會加強執法。她又提到,今日實施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要求一般人士進入指明處所均須打齊三劑疫苗,昨日接種第三針的人數逾5萬人,創新高,她呼籲夠期打針的人士盡快打第三針。

指政府不打算出資營運珍寶海鮮舫

至於香港地標之一「珍寶海鮮舫」宣布下月移離本港,尋找新出路。林鄭月娥指,政府原本構想南區發展得到海鮮舫無償捐出,政府不打算出資營運,亦不壇長營運這些場所,若海洋公園與海鮮舫不能達成完美方案,早前施政方案提出方案,假如最終無法達成亦無可厚非,不會勉強去執行,對海鮮舫和海洋公園已盡力表示感謝。

Ad Block
中環酒吧群組個案連日擴大。(鍾式明攝) 疫情|48人違防疫規例遭票控 罰款最少24萬元 5食店須停晚市 中環酒吧群組個案連日擴大。(鍾式明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