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0-13 06:00:00

市民關注民生議題 施政報告評分回歸後第三高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星期三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香港大學民意計劃即晚進行民調,市民對報告的整體評分有62.4分,分數是回歸後二十一份施政報告中的第三高。而在昨早電台聯播節目中,林鄭月娥強調不會推行全民退休保障。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在星期三施政報告發表後,當晚以電話訪問及網上問卷形式,成功訪問673名香港市民,發現48%的受訪者滿意報告,不滿率就有14%,滿意淨值為正34個百分比,比前特首梁振英最後一份施政報告高出29%。而市民對報告的評分為62.4分,分數是自2007年以來最高,亦是回歸後二十一份施政報告中排名第三高。分析認為,市民對施政報告即時滿意度比上幾屆為高,對林鄭月娥施政是個好開始。


表明不推全民退保
林鄭月娥昨早出席電台聯播節目,多項民生議題成為市民關注重點。在施政報告中,林鄭月娥提到不會將人口高齡化視為公共財政威脅,被問到現時政府不缺錢,會否考慮推出全民退休保障,林鄭月娥「斬釘截鐵」表明不可以。她解釋,社會福利是一個分配問題,強調要將有限的公共資源用在有需要的人身上,如推出加強版長者生活津貼。她認為若不論貧富每人可獲得三千多元津貼,並非理財應有態度。


灣仔運動場或在香港大球場重置
對於報告建議將男士侍產假由三日增加至五日,有僱主致電質疑相關成本由誰負擔。林鄭月娥表示,明白措施或會增加中小企負擔,但亦要改善勞工權益,政府會努力找出一個平衡點。亦有聽眾關注灣仔運動場重置問題,林鄭月娥指其中一個選址是香港大球場。她說,大球場現時所舉行的活動,日後可在啟德體育園區舉行,因此認為香港大球場是其中一個考慮選址,強調會找到合適方案才會考慮清拆灣仔運動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