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8 05:00:00

施政報告平均分回歸以來最差 學者:政府已失公信力

分享:
新一份施政報告日前公布。(資料圖片)

新一份施政報告日前公布。(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周三公布《施政報告》,香港民意研究所當晚訪問745名市民,當中僅得17%表示滿意施政報告內容;65%人表示不滿意,按年飆升31%,滿意淨值為負47個百分點,平均分為29.7分,各項數字均為1997年有紀錄以來最差。至於民望方面,林鄭月娥最新評分為22.7分,支持率為15%,反對率則有79%,與本月初數字變化不大。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妍指,結果反映林鄭月娥對施政報告的政治操作失敗,不但無法轉移市民對反修例事件的視線,亦無力挽救民望。他解釋,政策評分本身未必很差,但相信因政府已失去公信力,「無論佢講咩,大家都憎」,最終令管治失效。被問到政府是否須更換管治班底,或特首下台,才可挽救政府公信力,馬嶽直言:「呢個係好明顯的答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