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3 04:30:00
日報

幫反種族歧視示威者籌款 Banksy限量T恤炒至9.3萬元

分享:

英國塗鴉大師Banksy為協助4名因推倒一座十七世紀奴隸販子科爾斯頓(Edward Colston)銅像而遭起訴的人士,製作限量版T恤,當地布里斯托爾(Bristol)前日出現搶購潮,數百人在商店排隊購買,網上其後出現約9.3萬港元炒價。

民眾開心展示搶購到的T恤。(互聯網)

民眾開心展示搶購到的T恤。(互聯網)

其中一間商店有約200人排隊。

其中一間商店有約200人排隊。

去年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跪頸窒息死亡,掀起全球反種族歧視示威潮,怒火燒至布里斯托爾,有示威者拆除科爾斯頓銅像,將銅像扔進布里斯托爾港,其後4人被控刑事毀壞,本周將受審。Banksy較早前在網上宣布為此事製作紀念T恤,「收益全歸這4名被告,讓他們可到酒吧暢飲」。該款灰色T恤印有Bristol字樣和出自Banksy手筆的空蕩蕩銅像基座,基座上留著一條拆除科爾斯頓銅像時所用的繩索。該T恤童裝版售25英鎊(約258港元),成人版售30英鎊(約310港元),每人限購一件,英國廣播公司(BBC)指網上不久已有人開價9,000英鎊(約9.3萬港元)。

被拆除銅像的主角科爾斯頓,十七世紀靠賣黑奴致富,初期利用布里斯托爾駐港船隻,將非洲奴隸送到美洲。科爾斯頓當時在布里斯托爾捐出巨款,故當地許多街道和機構以他命名,但早前的種族示威浪潮令部分街道和機構改名。至於被扔落海的銅像,後來已撈起,將放置在博物館,旁邊也會擺放「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反種族歧視示威標語。

幫反種族歧視示威者籌款 Banksy限量T恤炒至9.3萬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