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14 13:04:37

年宵2024|復辦乾貨攤檔 學生得標者表示國安條款帶來壓力

分享:
年宵2024|復辦乾貨攤檔 學生得標者表示國安條款帶來壓力(李朗僑攝)

年宵2024|復辦乾貨攤檔 學生得標者表示國安條款帶來壓力(李朗僑攝)

明年維園年宵不但會復辦快餐攤檔,而乾貨亦將回歸,市民屆時可以物色年花及別具特色的貨品。維園年宵攤檔競投次日今日(14日)繼續,開放競投8個主題攤檔和82個乾貨攤檔,現場氣氛依然熱烈,有主題攤位經16次叫價以4萬4千元成交。今年年宵設國安相關條款,有學生得標者表示仍會按自身想法設計產品,但承認條款為他們帶來壓力。

Ad Block

主題攤位平均成交價約4.3萬元

8個主題攤位,面積是6米乘1.5米,檔主須要售賣賀年用品及裝飾物產品。部分攤位競投激烈,平均成交價約4.3萬元,比底價24,990元高出超過七成。以4萬4千元投得83號主題攤檔的陳小姐表示,成交價符合預想,比往年便宜,笑言「過5萬就唔要」。她提到,自己早已預料競投氣氛淡靜,因很多同行因市道無再工作;而她亦坦言雖然「北上嘅人都要過年㗎嘛」,但對銷情「唔好咁大期望,唔會失望」,如可多賺三成已很好。雖然,對銷情沒大期望,但陳小姐表示因正處「花甲年」想挑戰風水、賀歲元素飾品。

三名學生以9千元投得攤檔,將出售毛公仔。(李朗僑攝) 聖類斯中學學生表示產品不會觸及政治議題(李朗僑攝) 陳小姐指對銷情「唔好咁大期望,唔會失望」(李朗僑攝)

乾貨攤位首輪價位介乎8千至萬二元。其中得標者「Hey Candy」表示,在往年取消乾貨市集前已有參與,直言今年價位有些許下降,對價位和位置感滿意。她提到,將會出售以新年祝賀詞、龍、繁體字等為形狀的香港製手工糖果,符合節日氣氛可放入全盒;糖果少甜無防腐劑亦都非常適合小朋友。對於銷情,她指「啲人會北上,都會留港」,認為年宵有幸運的意義,可以吸引人到來。

學生投得攤檔

三位學生楊小姐、賴先生及鄧先生以9千元投得32號攤檔。賴先生表示原本只是「試水溫價,點知叫完9,000冇人跟」,位置不是最理想,但可以接受。他的朋友鄧先生透露,他們的攤檔「理睇有巨龍」將在年宵出售毛公仔;鄧先生亦表示,屆時攤檔會有表演,希望令客人「留喺個攤檔睇都好開心」。

另一學生競投人Alfred則以9,000元投得攤位和同學一同出售原創桌上遊戲。被問到今年年宵設國安相關條款會否影響他們設計產品,他們坦言條款為他們產生壓力,但會按自身想法設計產品,而設計概念原本亦不會與相關議題有關。

Ad Block

首日競投濕貨攤位及快餐攤位情況

荔枝角 維園年宵攤位競投 荔枝角 維園年宵攤位競投 荔枝角 維園年宵攤位競投 荔枝角 維園年宵攤位競投 荔枝角 維園年宵攤位競投 荔枝角 維園年宵攤位競投 荔枝角 維園年宵攤位競投 荔枝角 維園年宵攤位競投 荔枝角 維園年宵攤位競投 荔枝角 維園年宵攤位競投 荔枝角 維園年宵攤位競投 荔枝角 維園年宵攤位競投 荔枝角 維園年宵攤位競投 荔枝角 維園年宵攤位競投 荔枝角 維園年宵攤位競投 荔枝角 維園年宵攤位競投

聖類斯中學表示產品不會觸及政治

此外,聖類斯中學亦有學生得標。黃同學表示今次以9,000元投得20號位置。吳同學補充,他們會出售一些袋類產品,它們是由校內同學以「文藝復興」為主題設計而成。至於會否回本,梁同學表示,今次辦年宵攤檔有在校內眾籌,相信屆時亦會獲得校友支持,可以回本。被問有否受到國安條款影響,黃同學表示他們的題材不會觸及相關議題,而且亦不會特意接觸;而校方暫時未有就產品設計方面提出指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